Chiccc糖糖oC.

分享内在空间&生活之美。

Q&A :在「头荐骨共振」中疗愈关系Healing relationship in Craniosacral Resonance

Q: 在个案中,执行师与个案之间要保持怎样的关系?

How should a craniosacralpractitioner hold the relationship with the client in a session?

 

钦腾(Chintan):

在这上面往往有些误解,并不是执行师要去与个案融合,这样的相遇是不健康的。因为这会让你很难保持觉察自己个人所处的位置,这是关于你们如何与彼此连结,你待在你自己的中心,我待在我自己的中心。而我们可以如何地相遇?我们之间有什么样的共通处于相会点?当我们找到这个相会的位置,我们就可以与彼此调频、共振,如此就能让某些过程发生,包括执行师本身。

 

Q: 听起来像是关系的艺术?Sounds like the art of therelationship

 

钦腾(Chintan):

绝对是的。

我听过一个很有名的老师说过,疗愈是在关系当中发生的。我们最深的伤口往往来自于关系的议题,所以创造出如此安全、有爱与中立的空间,我们不但可以疗愈某些肩颈背痛或头痛,

同时也疗愈很深的关系议题。只要我们把觉知带进来就能够疗愈它们,所以的确在关系中这是很核心的问题,而这一切是因为这是一种无为的法门。当有某些作为产生,即使是很精微的作为都会制造出分离,当一切是无为的才有机会让某些疗愈发生,当我在教学时常常会想起鲁米的一段话,他是一位来自中东的苏菲神秘家,当有人问他什么是爱?

他回答:

爱就是当个人意志不存在了。

所以在一个有爱的,支持的空间中,是没有个人意志的。这将打开臣服的大门。

臣服于什么呢?

臣服于健康的效能,同时也臣服于彼此的关系,在这样的臣服中疗愈就会发生。

头荐骨系统包含有:

·表层:头盖骨(颅骨)、脊椎及荐骨,所以叫做「头荐骨」。

·里层:脑脊膜及脊椎神经,它们覆盖了中枢神经系统。

·脑脊髓液。

 

这几年来,钦腾的教学越来越具深度,更加圆融。

如果你被这无为却又深远的疗愈方式所吸引,欢迎来咨询了解更多相关信息。

wechat: loretta0125

本视频采访源自于:Kaveensha

评论
热度(1)

© Chiccc糖糖oC. | Powered by LOFTER